墨梢

宝子来嗑CP吗?

【追澄同人:江心一点红】第二十九章 谁心疼他

大江小江不懂,一旁的蓝思追却是什么都清楚的。

正因为什么都清楚,所以这颗刚刚确定的心才被戳得泛起疼来。

谁能想到江澄那让人难以忍受的坏脾气之下,藏得是满溢到令人无法不动容的深情。

他捧着那颗真心,也不知等了多久,该是多委屈。

可是没有人懂他,也没有人心疼他。

蓝思追看了看一脸疑惑的大江小江,顿了顿,道:“这个时节,是不是桃花坞荷花开得正好。”

大江小江还没回答,一旁的魏无羡回道:“铺天盖地,挤挤攮攮,这个时节的莲叶荷花简直包围了整个桃花坞。”

“在外边走一圈,衣服上都沾得是荷花的香气。再等些时候,就能摘莲蓬吃了,带茎的莲蓬是最好吃的,我和江澄……”

魏无羡突然停住了话头,张了张嘴,似乎想嬉笑几句,却忽然觉得没什么好说的,干笑了一声,转身离开了。

大江小江和蓝思追面面相觑。

大江朝魏无羡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,轻声问道:“小含光君,是不是师伯怕狗?”

蓝思追没有想到大江竟如此敏锐,看了他一眼,点点头。

小江惊呼,“啊——”

三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
小江瞅了瞅蓝思追,又瞅了瞅,纠结了一会儿,才开口:“小含光君,你能不能劝师伯回去桃花坞啊,师父一定是想师伯回去的。”

大江没吭声,只是看向蓝思追的目光里带着同样的祈求。

蓝思追俯身抱起小白,撸第二十九章 谁心疼他了几把,才回道:“江宗主的脾气你们也是知道的,就算他真的想让魏公子回去,嘴上也是不肯饶人的。”

大江小江对视了一眼,脸同时跨了下来。

蓝思追又道:“你们不要再叫我小含光君了,这称呼让魏公子听见,免不了要被他调笑。”

小江连忙问道:“那要叫你什么?”

大江拍了一下小江,道:“跟阿凌哥哥一样,叫思追哥哥。”

蓝思追:“……”暂且…也行吧。

大江小江跟着小白玩儿了许久,才恋恋不舍地离去。

蓝思追琢磨了一下刚才小江的请求,只觉十分难办,但其实只要魏公子下定决心要回去,他跟江澄从小一块儿长大,也是明白江澄的脾气的,不理他的冷嘲热讽也就罢了。

魏公子想来午夜梦回,也是动过回去看看的念头的。这么些年,从未回去过桃花坞,大抵还是因为含光君的缘故。

含光君对江澄是极其不满的,这种情绪明显得蓝思追都看得出来,身为枕边人的魏公子又怎会看不出来。

一边是爱人的不乐意不赞同,一边是江澄戳得人千疮百孔的冷嘲热讽,说到底都是普通人,心总会偏向一边的。

江宗主啊江宗主,明明一片真心,却将人越推越远,该说你些什么是好。蓝思追心道。

蓝思追找到魏无羡的时候,他正转着笛子,有些出神。

蓝思追将小白放到地上,小白抖了抖毛,颠颠跑过去,钻到魏无羡怀里。

魏无羡低头看了看它,把笛子的穗子伸到小白面前逗它玩。

蓝思追在魏无羡身旁坐下。

“有话就说。”魏无羡玩儿了会儿小白,干脆问道。

蓝思追干脆也直说了,“大江小江让我劝你回桃花坞一趟。”

魏无羡闻言抬头看了蓝思追一眼,沉默了一会儿,反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跟他们关系这么好了?”

蓝思追:“在那处洞府里,我救了小江一命,后来江宗主也救了我一次。”

魏无羡狐疑地看了看蓝思追,这缘由倒也说得通,但他总觉得有些许古怪。

蓝思追神色如常,揪了揪小白的耳朵,一时倒也无话。

“魏公子,我有一事相求。”蓝思追突然出声。

魏无羡笑了笑,“哦?求我?那定是与含光君有关,你说说看。”

蓝思追:“……魏公子猜得不错,含光君此次怕是要回蓝家一趟,若是要叫我一块儿回去,劳烦魏公子帮忙拦一拦。”

魏无羡大概也心里门清,闻言叹了一口气,“二哥哥定是要伤心。”

蓝思追低下了头,咬紧牙关,没吭声。

魏无羡看他的模样,忍不住有些感慨,思追一向懂事,为人处事进退有度,比自己都靠谱许多,可如今看来到底还是个孩子,不愿意回去就不回去吧,就当是孩子迟来的叛逆。

“行倒是行,可总要有个由头。”

蓝思追抬头瞅了瞅魏无羡,又低头看了看小白,“云沐城小白所在的洞府,那个幻阵精妙绝伦,恐还有别的玄机,我学艺不精,请魏公子一同前去看看。”

魏无羡眼珠子一转,点了点头,这说法倒是可行。

刚想开口夸蓝思追两句,魏无羡突然反应了过来。

上上下下打量着蓝思追,直看得蓝思追坐立不安,魏无羡才开口道:“你这到底随了谁!”

蓝思追只得赔笑。

热闹得时光总是短暂,终是要分别的。

金凌许是从大江小江那里听到了些风声,临别之际,拉着蓝思追到一旁,“魏……”,当时在大婚上叫出口的大舅舅,搁在平时倒有些叫不出口了,金凌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道:“你劝动他回桃花坞了?”

蓝思追点了点头,低声道:“只是我有些担心,江宗主……”

金凌知道蓝思追在担心什么,也有些犯愁。

蓝思追道:“我跟着魏公子一块儿去吧,也好有个照应。”

金凌大受感动,拍了拍蓝思追的肩膀,“你可真是我的好兄弟。”

蓝思追的脸色有些微妙,很快就恢复如常,继续问道:“江宗主平日里可有什么喜好,或者说他发火的时候怎么才能让他息怒?”

金凌皱眉想了想,摇了摇头,“舅舅发火的时候,根本没道理可讲。”

“也许别顶嘴装装可怜有用?这我就不太清楚了,你问问大江小江吧。”

哦,也是,江宗主说一句金凌能顶十句,自己这是问错人了。蓝思追心想。

许是蓝思追脸上的无奈太过明显,金凌想了想,从百宝囊中掏出一个玉简,拇指在上面轻轻抚摸几下,才珍而重之地递给蓝思追。

蓝思追双手接过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金凌轻叹了一声,“莲藕排骨汤的配方,这玉简是我阿爹刻录的。”

“他们说莲藕排骨汤是我娘最拿手的。”

蓝思追顿觉手中的玉简沉甸甸的,江姑娘离世时,金凌还小,竟从未喝过他阿娘煮的莲藕排骨汤。

蓝思追是喝过的。

他极力想要想起来那是什么味道,可是漫长的时间磨平了所有的感觉,削骨去肉,留下的只有他喝过一碗汤的记忆。

说出来不过徒增伤感。

蓝思追将神识探入玉简,迅速过了一遍,又将玉简递给金凌。

金凌摇了摇头,“你拿着吧。”

蓝思追想了想,仔细收入怀中,“多谢。”

金凌看了他一眼,“是我要谢你。”

匆匆赶上魏无羡,魏无羡随口问道:“跟金凌说什么悄悄话呢?”

蓝思追回道:“金凌知道你要回桃花坞,让我跟着一块儿去,说是怕你跟江宗主又吵起来。”

魏无羡哼了一声,道:“江澄的臭脾气,不吵起来才怪,你跟着又有什么用!”

蓝思追笑道:“受人之托,忠人之事。我夹在你和江宗主中间,当个受气包总还是可以的吧。”

魏无羡一听哈哈大笑,“出息!金凌这是许了你什么好处!”

蓝忘机随蓝家众人回去了。当时听闻魏无羡要跟蓝思追一起去云沐城,蓝忘机只皱了皱眉,不过没等魏无羡再说些什么,他就直接答应了。

也许含光君心里什么都明白。

这次金凌大婚,原本蓝景仪说是要来的,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只托人传来口信,说要事在身不便前来,改日再请金凌喝酒赔罪。

蓝思追悄悄去找这次过来的蓝家弟子打听过,可都是一问三不知,只说蓝景仪一个月前下山之后,他们也不曾再见过。

蓝思追心中有些担忧,年少时,金凌和蓝景仪几乎一见面就吵架,他每每都得从中调和,后来,金凌继任家主之后,行事作风日渐沉稳,可景仪虽说执掌了刑堂,可这嘴巴也还是从不饶人,含光君是铁面无私下手从不手软,景仪却是嘴巴毒到说得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起来。

长此以往,蓝景仪的那张嘴啊,简直让人闻风丧胆。

蓝思追怕就怕,景仪就是坏在他这张嘴上了,也不知道他一个人下山是要去干什么。

只好托含光君此次回云深不知处帮忙打探一二。

二人赶到渡口的时候,正巧看见小江抻着头往这边看,瞧见他俩过来,连忙挥了挥手。

江澄原本靠在船仓闭目养神,听见小江的动静,抬眼朝外瞧了瞧。

然后就愣住了。

愣了一会儿,江澄猛地把头转向一旁的大江:“这就是你要等的朋友?”

大江硬着头皮答道:“是,思追哥哥说要去云沐城,刚好顺路。”

“不知道为什么师伯也跟来了。”

一个思追哥哥,一个师伯,叫得倒是亲热,江澄还没来得及炸,一旁的小江抢先开了口。

“我们真不知道师伯也跟来了。”

好一个欲盖弥彰!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